小羊找朋友

作者:曹菲  (字數:350字作文)

這幾天,小羊總是一個人呆在家裡,感到很無聊。所以,他決定去找朋友。

他先來到小熊家,小熊正在洗衣服,便對小熊說:“喂,那個誰,我們做朋友吧。”小熊看了看小羊說:“你那么沒禮貌,誰願意和你做朋友呀。”小羊撅著嘴說:“哼,不跟就不跟。”說完就走了。離開了小熊家,小羊又來到小狗家,小狗正在看電視,他就對小狗說:“小狗,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小狗說:“好呀,那你幫我把外面的盆子拿進來吧。”“不行不行”小羊急切地說:“我還要去找朋友呢。”說完轉身就走。走在半路的時候小羊在想:為什麼他們都不願意和我做朋友呢?我還是去問問河馬伯伯吧。

來到了河馬伯伯家,小羊把事情說了一遍,河馬伯伯聽了,親切地說:“小羊,要想交到朋友就必須要有禮貌,你做到了嗎?”小羊聽了河馬伯伯的話,又找到小熊、小狗,這次他終於成功了,並且還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他們每天都在一起開開心心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