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自述

作者:郭建豪  (字數:350字作文)

大家最瞧不起的可能是螞蟻,某些人說;“螞蟻算什麼我的手指只要一捏,它就死了,可是,螞蟻他是一個很強大的動物,是這個世界上最多的生物。

螞蟻,他的力氣能搬起比自己大2倍的東西,他們是一個非常好的團隊,30隻螞蟻大概就能舉起一隻巨大的毛毛蟲。有一次,我把一塊棒棒糖放在地上,在短暫的時間內,螞蟻酒朝棒棒糖走來,為了觀察螞蟻,我屏息凝神,看見螞蟻忘自己的窩裡走,隨後來了50多隻螞蟻,它們雄赳赳,氣昂昂的像那快棒棒糖走去,那快棒棒糖只剩下了一點螞蟻們能拉的拉能推的退,終於把棒棒糖退回了窩裡,我又開始想,就算抬會到窩裡又怎么能把棒棒糖吃掉呢?

這件事情越想越奇怪,最後我的腦子終於想不出來了,於是就用電腦查,原來它們先把棒棒糖搬回窩然後再把棒棒糖先給蚜蟲吃蚜蟲吃飽了,嘴裡就有一種奇怪的東西,螞蟻就用這些東西來填飽肚子的。

這次我對螞蟻的了解提高了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