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蚱的趣聞

作者:江昊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科學課上,老師問:“同學們知道螞蚱的鼻子長在哪嗎?”頓時,教室裡面沸騰起來。同學們都紛紛議論著,有的說:“很多昆蟲的鼻子都長在頭上,螞蚱的鼻子應該也長在頭上了。”有的同學開始嘲笑:“沒文化真可怕,你有沒有看過動物百科,螞蚱的鼻子明明長在肚子這好不好。”科學老師說:“大家回去做個實驗,看螞蚱的鼻子到底長在哪裡。”

回到家後,我以最快的速度寫完作業,和媽媽打了聲招呼,飛快的跑出家門來到小區綠化帶,四處尋找螞蚱,哇!一隻小螞蚱正躺在一片落葉上,好像在享受傍晚的清涼。我悄悄地走到了小螞蚱的旁邊,觀察起小螞蚱的外形,它一共有四對腳,我在觀察它的時候,它的眼睛死死的盯著我,我討厭它的眼神,於是一把把它抓進了口袋裡。

我跑回了家,把螞蚱放進了水中,過了一會兒,我本以為螞蚱已經死了,可它卻還在水中掙扎。於是我把它翻過來,可沒一會它開始悠閒的游起泳來。於是我又把它翻了身,慢慢的,螞蚱的速度漸漸地慢了下來,最後趴著死在了水面上。於是我又把螞蚱從水中取出來,證實原來螞蚱的鼻子長在肚子上,這樣趴下去的時候就沒法呼吸了。

螞蚱真是一種有趣的動物!

鎮海中心國小四(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