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夢

作者:金海欣  (字數:9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好友唐是校武術隊的,總是大大咧咧,舉止頗男孩味。不過,女孩子總有溫柔的面----就是是她穿上裙子的時候。

一天放學後,我倆一起回家,唐雪突然說:“我們明天就要去表演了。”我高興地說:“真好!”她卻愁眉苦臉:“好什麼!老師要求女同學穿裙子。”“穿唄。”“我起碼六年沒穿過了!”她雙手插腰,一副忿忿不平的樣子。我這才想起,自打我認識唐雪,真沒見她穿裙子,於是得意地說:“哈哈,說不定明天你會引起……”冷不丁屁股被踹了一腳。第二天早上,我去叫唐雪上學,她還在鏡前遲疑不定。在我的催促下,她終於開始穿裙子,還一邊悲痛地說:“可憐我一世英名,竟被一條裙子給毀了。”我哭笑不得,但卻覺得她穿著白色的校服,再配上這條深藍的牛仔裙,挺好看的。穿上裙子後,向來以快動作自誇的唐雪慢慢騰騰地背上書包,被我拖出門時,還一步三回頭地看鏡子。走了沒多遠,唐雪忽然說:“你跟我換個邊吧。”我倆走路時習慣她左我右,因為男左女右,而她的舉止活像個男孩。於是我問:“乾什麼?”“別管了。”她將我拉到了一邊。我這才明白,原來她是想借當街的玻璃門、玻璃窗照自己的“倩影”。我心領神會地笑了。她低著頭,瞥了我一眼,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頓時頭暈目眩:“天哪,她竟會笑不露齒。”

到了學校,唐雪說她不去教室了,直接去集合。我趕緊接道:“不去也好,別讓人家看了噁心。”說完馬上捂住屁股。她大度地將頭一甩:“放心吧,我不會踢你的!”接著壓低聲音說:“穿裙子踢人不好看。”我心想,等到下午才好看呢。不出所料,當唐雪表演完回來時,同學們驚詫萬分,圍住了我和唐雪……我倆衝出重圍又走上了回家的路。她急切地問我:“他們剛才說什麼,說什麼,說我難看嗎?我一句都沒聽清。”“其實我也沒聽清,”我故意說,“少數同學說難看,多數同學說非常難看。”她說道:“唉!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是啊,我畢生難忘你的溫柔。”過了幾天,我偷看到唐雪的一篇日記,叫《裙夢》,說剛合上本子,就有一雙手掐住了我的脖子:“好小子,竟敢偷看老娘的日記!”我滿臉堆笑,用氣死人不償命的語調說:“寫得好肉麻,嘖嘖嘖……看得我都要吐了!”但心裡卻在想,唐雪,你既然有裙夢,為何要把它鎖在日記本里呢?

精英國小4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