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贊

作者:陳柯鵬  (字數:750字作文)

在外出旅行時,當你聞到了濃郁芬芳的香,看見了翠綠挺拔的青松,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然而你可曾想到,腳下那毫不起眼的泥土,卻作出了十分巨大的貢獻。

泥土雖然不像花兒那樣美麗,也不像樹木那樣遒勁,可是沒有泥土,哪來的花草樹木,哪來的萬物生靈。泥土就像一個偉大的母親,無私地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養育了這個奼紫嫣紅的世界。是泥土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造就了這個大自然的美麗風光。

然而,我每次看到泥土時,就會想起我們那每天辛勤勞作的老師,老師們為了培育我們這些孩子,讓我們成為一個人才,每天起早貪黑,一整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的。我感覺我們就像祖國花園裡的一株株小苗,老師就像無私又偉大的園丁,花費了自己畢生最珍貴的青春年華、花費了一輩子的心血來培育我們,不惜一切代價……老師又像是一株株大樹,為我們遮風擋,最後自己卻傷痕累累。

記得有一次,上課鈴響後,大家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等待錢老師來上課,可是過了十分鐘,還是不見錢老師的蹤影,有些同學按捺不住了,便做起了小動作,有的同學拿出了自己的小玩具,有的同學拿出了藏在書包里的零食吃了起來……又過了幾分鐘,門外傳出了熟悉的腳步聲——錢老師!放哨的同學大驚失色地喊道:“錢老師來了,錢老師來了!”我們驚慌失措,手忙腳亂地把東西全放進了書包。開始我們還十分疑惑,直到錢老師走到講台上,咳嗽了兩聲,用沙啞的聲音開始講課時,同學們才恍然大悟:錢老師感冒了還來上課,我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心中不由得充滿了深深的愧疚和自責之情。於是,平時那些上課時屬於“觀眾”的同學們都高高地舉起了手,發言時的聲音也十分洪亮,我們就這樣上了一堂有聲有色的語文課。

在這,我讚美泥土,更讚美我們的老師,是老師賦予了我們知識,是老師讓我們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敬愛的老師,我愛您!

寧波慈谿市宗漢街道新世紀國小五(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