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生日飯

作者:陳柯鵬  (字數:500字作文)

正午時分,我去吃哥哥的生日飯,來到哥哥家時,一陣陣誘人的菜香撲鼻而來,我隨著香味走去,來到了廚房。我一看,菜餚全是山珍海味:大閘蟹、黃鱔、蛤蜊、牛排……應有盡有,還有一個漂亮的蛋糕,我的口水“嘩嘩”地流著,恨不得立刻就撲上去大吃大嚼一頓。

終於開飯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了桌,我迫不及待地坐到椅子上,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又是吃這,又是吃那,吃得滿嘴流油、不亦樂乎呢。等大家吃好飯後,哥哥拿來了一個生日蛋糕,可好看了!金黃色的奶油塗在塊塊鬆軟、美味的麵包上,一朵朵金黃的“雛菊”矗立在蛋糕上,一個個水果也安置在了蛋糕上,令人不禁垂涎三尺。

哥哥點好蠟燭許完願,便切開了蛋糕,分給我們每人一塊,我突然想到一個好玩的遊戲,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哥哥身後,拿起一小塊蛋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拍到了哥哥臉上,便跑到了一旁,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可是哥哥的“火眼金睛”還是拆穿了我的詭計,也拿起一塊蛋糕向我跑來,我一見形勢不對,立刻飛奔起來,哥哥突然站住,用蛋糕瞄準我,奮力朝我射來,我來不及防備,變成了一隻“大貓”,我舔舔嘴,又反擊起來,就這樣,我和哥哥一直玩到了3點鐘才回家。

這次生日飯,我不僅吃到了許多美食,還玩了個痛快,真是一頓令我難忘的生日飯。

寧波慈谿市宗漢街道新世紀國小五(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