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一日游

作者:陳柯鵬  (字數:1100字作文)

海是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地方,到那裡你會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舒適,而我,就去體驗了一次。

國慶節一大早,我就已穿好衣服起床了,因為今天媽媽要帶我和姐姐到海灘去玩。不等到媽媽起來,我便已經按捺不住了,在屋外焦急的等待著。等待中我感覺好像過了幾個漫長的世紀,其實才過了幾分鐘而已。

我一來到海邊,那清新、涼快的海風就撲鼻而來,我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不禁被海的美麗給迷住了: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盪著漣漪,偶爾會有一條兩條小魚在海面上嬉戲、玩耍。我來到金色的沙灘上,看見沙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那樣耀眼。遠望,沙灘好像一件用金子做的薄紗衣,近看,又似一塊塊鋪著閃爍金光金子般的地毯。我想:不管是誰,應該都會被迷住的吧。這時,媽媽對我說:“兒子,你想不想抓跳跳魚和沙蟹啊?”我一聽有活動,直叫喚:“好啊好啊!”

媽媽領著我來到一片雜草叢生的泥漿里,讓我在這抓跳跳魚。我二話不說,便仔細的尋找起來,我定睛一看,發現了一條跳跳魚,想:啊,太好了,找到了,趕緊抓。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到跳跳魚身後,伸出手直撲過去,感覺手掌里有東西在活蹦亂跳,我的心中一陣歡喜,便張開手掌,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原來跳跳魚“上鉤”了!不過,我走神了一下,跳跳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走了,我氣急敗壞,又去抓別的跳跳魚,不僅沒抓到,還弄得渾身是泥,我乾脆放棄了抓魚,去抓沙蟹了。

雖然抓跳跳魚失敗了,但對於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十分笨重的沙蟹我還是有很大的信心的。我把手伸進一個洞穴里,慢慢的,慢慢的,我的手已經快整個塞進去了。突然,我摸到了一個在活動的東西,連忙抓住,拉了上來。呀!原來是一隻大沙蟹,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呢!這時,我想起了一個好玩的遊戲——逗沙蟹。於是,我便用手阻擋住沙蟹的去路,它走來走去,都走不出我的包圍圈,被我弄得頭昏眼花,快要暈了。忽然,我的手一陣劇痛,原來,它用它的法寶——那兩隻大鉗夾住了我的手指,以此來報復我。我疼的叫了一聲:“噢——!”我奮力甩去沙蟹,用嘴直吹著受傷的手指。這下我可火了,用手按住它的致命弱點——殼的上方。它被我按得動彈不得,再也無法施展那兩隻鉗子了,成為了我的“階下囚”。我氣勢洶洶的說:“哼,敢惹我,就是這下場,待會把你烤了吃了。它一聽,立刻俯首稱臣,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向我求饒。頓時,我的心軟了,想:這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啊,我怎么能抹殺它呢?於是我便把它放回了洞穴,它用感激的眼神看了看我,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不知不覺中,已經從艷陽高照到日落黃昏了。我就要回去了,我依依不捨地看著蔚藍的大海,看著金色的沙灘,希望可以永遠不離開,但是時間不等人,我只好在夜幕中離開了美麗的大海。

寧波慈谿市宗漢街道新世紀國小五(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