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星空

作者:漢壽劉蕾  (字數:500字作文)

在美麗的夜空中有著許多五彩繽紛閃閃爍爍的星星,它們背後藏著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在這裡,我就說說牽牛星和織女星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善良而貧窮的牛郎,只有一條老牛陪伴他。一天,他家的牛突然張開嘴說:“小牛郎,謝謝你這么多年來對我的照顧,我快不行了,我要報答你,不久會有一群仙女在這條銀河裡洗澡;你去拿一件粉色的衣服,讓找衣服的仙女當你的娘子。”老牛說完就咽氣了,牛郎很驚訝也特悲傷,他把牛埋了。

來到河邊,牛郎果真看到一群美女在河裡洗澡,河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衣服,他按牛說的做了,便急忙躲到草叢裡。仙女們聽到有人的聲音,急急忙忙穿著衣服飛走了,只有織女的衣服不見了,她只能留在河裡。牛郎拿著衣服走出來了,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做了他的娘子。牛郞耕田,織女做衣,生活得非常幸福美滿;後來,織女又生了兩個小寶寶,家裡更熱鬧了。

王母知道這件事後非常生氣,她派人把織女捉上天,關在天宮裡。牛郎帶著兩個孩子踏上銀河來找織女,非常可憐。王母娘娘看到如此情景,退了一步,讓他們每年七月初七見一次面,這就是傳說中的 “鵲橋會”,這就是今天的“中國情人節”。

這個故事感天動地,關於星星的故事還有很多,所以我最喜歡星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