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

作者:漢壽劉蕾  (字數:800字作文)

有些孩子從小就因為父母工作的繁忙而很少有時間看到父母,有些則怪父母天天嘮叨煩人,還有的則是因父母管得太嚴而沒有太多的自由空間,這樣,他們就認為父母不愛他們。那么我想問:每每當你在寫作業時,是誰為你細心地送上一杯牛奶?是父母;那么當你在睡夢中掀開被褥時,又是誰為你輕輕的蓋上?是父母;又是誰在你犯了錯時,對你悉心地教導呢?還是父母。從小到大,父母為你為我做了多少事?幾乎是十個手指頭再加上十個腳指頭的百倍、千倍、萬倍!都不足以數盡。你是否總認為,“父母從未給過我愛”,那么我問你:“愛是什麼?愛是滲透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之中,滲透在平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不管父母身在何處,他們也依然愛著我們,因為我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我從出生到成長,無論多么地調皮淘氣,我的爸爸、媽媽始終陪伴在我的身邊,我一點也不孤獨,我認為我是幸福的,我認為他們是愛我的。有一次,由於我的調皮給家裡帶來了些小麻煩。我在和小區裡的朋友們玩耍的時候,因為無聊做了些惡作劇,我把一些泥沙撒到一個人的頭上,把小石頭悄悄放進一個人的鞋子裡,把一些小雜草撒進另一個人的衣服里,回家之後,我暗自為我的第一次惡作劇的成功而感到高興。不過,十分鐘後我就高興不起來了,那三人的家長氣沖沖地把我的惡行告到我家的“司法大官”——我的爸爸那兒了,不過,我看到爸爸是一臉的冷靜,似乎沒聽見似的,我暗自慶幸,難道他沒聽見?那真是太好了。

爸爸回家後,把我叫到他的房,我的希望破滅了,但是他沒有罵我,而是對我說:“為什麼要做惡作劇呢?”我結結巴巴地說:“因為,因為我太無聊了!”“難道無聊就可以這樣做么?”他的語氣仍是那么平和。可在我聽來,卻讓我膽戰心驚,我只好慚愧地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再也不惡作劇了”爸爸接著說:“你是不是還應該做些什麼呢?”我沉思了數秒“啊!”了一聲說:“好,我這就去向他們道歉!”那一刻,我或許是心領神悟,又或是想儘快離開這讓我無地自容的地方。總之,我從此以後再也沒做過惡作劇,每當我產生這一種想法時,那么,這一幕總出現在我腦海中,爸爸總用平和的語氣說著:“你為什麼要做惡作劇呢?”,我的想法就這樣被杜絕了。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