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金海欣  (字數:450字作文)

彩霞追明月,明月追彩霞。日日夜夜的相追,日日夜夜的想念。是一種充滿信念的執著,還是還是一種無謂的糾纏。

夕陽紅盡,雲端的守候。那期盼的眼神,一次次被夜幕籠罩。只留下一顆結凍的心在燈火通明的城市中獨自搖擺。

深深的知道這就像一個沒有結果的故事……有的人選擇在宿命中苦苦掙,只怕越是苦苦掙扎,越是深深束縛。而只是有的人選擇淡忘,選擇離開。誰都逃不過宿舍安排給你每個悽美的情節。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日記了,用冰涼的文字,淡描你的表情,淺敘關於你的故事。

偶爾發現你寄來的那張賀卡,在抽屜中悄悄泛黃。時間讓一切變得蒼老了許多,而我又該拿什麼來填補此時的空白。淡藍色的信箋曾經印滿你的笑容,卻在幾個春秋之後變得模糊又陌生。

煙雨江南,撐傘的過客把內心的觸動一同目光落在青灰色的屋頂。是否也學會用掛滿雨珠的睫毛,掩飾早已濕潤的眼眶。

柳絮因風飄滿天空,紅蕊為雨撒了一地。窗外的少年裹著風雨,濺起的水花開了一路。把那朵美麗的蝴蝶花送向擠滿人群的十字路口。我卻只是臥看風雨滿江南……因為我把那些只屬於曾經,卻不屬於現在的那些人那些事統統埋葬。放棄明月彩霞般的糾纏……換來一份沒有羈拌的蕭灑……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