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作者:張軒宇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媽媽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在中午自己包粽子吃。可是,中午還沒到,媽媽就已經開始準備了。

我們從市場裡買來了蘆葦葉、糯米,再從家裡翻出了一堆繩子。材料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包粽子了。

首先,我抽出一片蘆葦葉,好奇地、問媽媽:“怎么包粽子呢?”媽媽耐心地告訴我:“把蘆葦葉對摺,葉尖朝裡面,葉柄朝外,葉子的交叉處要小。”我就嘗試著多做了幾次,經過數次的失敗,我終於把粽子的雛形做好了。

接下來,就要往裡面放糯米了。我舀了三大勺的糯米,媽媽見了,皺了皺眉頭,說:“你的粽子糯米放的太多了,粽子是不可能包好的。聽了這話,我立刻感到了一陣沮喪,不過很快就打起了精神。我又一次作了一個粽子,小心翼翼地放進了糯米,這一次,我放得不多不少,總算是成功放好了餡。

最後,我就要用繩子把粽子包緊。我從繩子裡截下來一大段,先從粽子上尖尖的頭上包起,再橫著繞兩圈,接著在豎著繞兩圈,本以為大功告成了,可我一看,才發現有地方沒有包緊,又拿繩子繞了幾圈,最後繞來繞去,最後那粽子像是穿上了大棉襖似的。

中午,吃著自己包的粽子,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我仍然是非常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