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記

作者:盧耀升  (字數:400字作文)

早上5點20分,我從睡夢中醒來,馬上穿好衣服,去爬山了。我還帶上了毛巾、空瓶子,就出發了。

我們來到指定地點,跟我同行的有我兩位姐姐、一位阿姨、一位叔叔。我們來到山腳下,我激動的心情頓時一落千丈,因為這所謂的“爬山”,就是走樓梯。唉......這種沒有挑戰性的挑戰,太簡單啦!我的心情不禁驕傲起來。

開始了,我一路健步如飛,飛快地向上跑,把大家遠遠的拋在了後頭。姐姐連忙說:“跑慢點,等會你沒力氣可跑不動了,到時候你可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聽到這句話,我的速度再次加快,心裡想:不就是想讓我慢點啊,我才不上當呢!我跑著跑著,速度越來越慢,腳像拖著鉛一樣,跑不動了。我想起姐姐的勸告,後悔了。真是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啊!不一會兒,大家便超過了我。我一看自己汗如下、汗流浹背,便用空瓶子灌了一點泉水喝,甜甜的,真好喝!接下來,我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地爬上了山頂。

爬上就在大汗淋漓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