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好極了

作者:胡揚  (字數:450字作文)

嗨,朋友們。你們知道我最喜歡的小吃嗎?哈哈,不知道吧,在公布謎底之前,先給你們猜個謎語,謎底就是答案喔!天添歲來地加冠,竹攏雲雨似月圓,懷抱珍饈嬌似玉,但懷什麼?對了!但懷南翔小籠包。因為,它的味道——好極了。

小籠包是南翔的特產,每次我去南翔玩,總會不惜上個把個小時來排隊吃小籠。

我們家的口味清淡,什麼調料都不沾,就開始吃了。還記得第一次吃小籠,香氣撲鼻而來,我用筷子夾起一個就直接往嘴裡塞。害得我有失風度,又燙了嘴巴,又被媽媽嘲笑:“傻苗苗,小籠可不是你這么吃的。看好了啊!”說完,媽媽夾起一個小籠,咬了一個小洞,然後把湯汁吸出來,在把剩下的皮肉吃掉。

對了,講了這么多,居然竟忘了講小籠的外形。小籠包一個個 白生生的,皮也薄薄的。裡面好像有一包湯水在,他們一個個都小巧玲瓏,形似寶塔。真像一個個胖溜溜的、可愛的娃娃呀!

籠包的味道也是極其鮮明的,一籠剛蒸好的小籠包端 上餐桌,發出一絲絲淡淡的香氣息。它的肉非常十足;非常鮮美,咬一口鮮鮮的,濃濃的,鹹鹹的。真是讓你吃了還想吃!最後不免捧著飽脹肚子回家。

怎么樣,心動了?心動不如行動,一起去嘗嘗上海南翔的小籠包吧!因為,它的味道——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