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春姑娘帶著妙筆走來,她帶花兒塗上了色彩,帶小草戴上了綠帽子,沉寂的冬天突然變得熱鬧起來。

尤其是那菜園裡,鬱鬱蔥蔥的青菜。瞧!那塊菜地里的菜花,在陽的照耀下金燦燦的,像撒下的一大把金幣,我想;春姑娘怎么調出濃淡相宜的色彩,假如,調濃一點,就沒有這么驕嫩,顯得嬌艷了,如果調淡一點,就沒有那么燦爛,顯得清冷了。

滿地的油菜花千姿百態、花團錦簇,有的星星點點,還是花骨朵,好像有點害羞,又好像不給人看它的真面目。還有的半張嘴的花蕾,好像偷偷地說悄悄話。又好像張望著四周,看著充滿生機勃勃的人間。還有的露出了金黃色的臉龐。像一個舒展的衣裙,中間的花蕊像一個小女孩,合在一起,就像是穿著衣裙的小女孩,一陣微風吹過,它們隨風搖擺,像對著我招手微笑。

靠近聞一聞還有淡淡清香,沁人心脾,仔細瞧!上面還有幾隻蜜蜂,在辛勤勞動呢!

告訴你!花凋謝了後,還會長出一條條的菜子殼,菜子殼裡有一粒粒小小的黑子,字可以榨成油,現在吃的油就用字榨出來的!

油菜花的功能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