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香

作者:章子萱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天的早上,天氣溫和明朗,爸爸開著車子帶領著歡呼雀躍的我去鄉下老家——南山章踏青。

出了寧波城大約一小時來到桑州,過了桑州就漸漸入山。馬路盤曲而上,從車窗看出去,山上陽光明媚,紅柳綠,再加上成片黃燦燦的油菜花,一簇簇、一塊塊形成了一個萬紫千紅的春天。

車子在半山腰停了下來,我就像一隻被放出鳥籠的百靈鳥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飛到油菜花地。一股濃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肺。我情不自禁地捧起一束油菜花,細瞧:花朵是由四片段預告瓣組成的,片片段預告瓣薄得有幾分透明,透著幾許晶瑩。在同一株油菜上,能欣賞到不同形態的花朵。有的含苞待放,黃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似綻未放,似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一點笑臉;有的剛剛綻放,引來幾隻勤勞的小蜜蜂迫不及待地採花蜜;有的含苞怒放,如一位花季少女盡情地舒展著黃燦燦的紗裙,給五彩繽紛的春天再增添一筆色彩。開的旺旺盛盛的油菜花,開的熱氣騰騰的油菜花,招引來了翩翩彩蝶與小蜜蜂飛舞於花間忙忙碌碌采著蜜。我不禁想起楊萬里的那首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我把頭深深地埋進了這片段預告海里,呼吸著田園的芳香,心靈在這縷縷花香中沉浸、陶醉著。

太陽漸漸西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她們手拉著手,在春風的吹拂下,依依不捨地朝我們揮手說:“再見!再見!我們明年再相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