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作者:朱聽雨  (字數:350字作文)

三月的田野,瀰漫著春天的氣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連成一片,遠遠望去,就像給田野繡上了一條金黃色的錦緞,美麗極了!蜜蜂和蝴蝶在花間忙忙碌碌的,我不禁想起了楊萬里的那首詩:“兒童急走追黃碟,飛入菜花無處尋。”

我走進油菜花叢中,在這金黃色的海洋里徘徊。我仔細端詳油菜花,發現一株完整的油菜花是由根、莖、葉、花瓣、果實、種子這六部分組成的,它的花瓣是金黃色的,一共有四片,下面的綠葉襯著這朵素潔的油菜花,顯得格外漂亮。有的是全開的,有的是半開的,還有的是花骨朵兒,摘一朵油菜花在鼻子下聞一聞,一股清香就撲鼻而來,令人神清氣爽。

一陣風吹來,油菜花迎風舞動,像一位位可愛的少女,又想波浪一樣在翻滾,時而高,時而低,美麗無比。

油菜花不僅美麗,它的作用也很大呢!

油菜花能降低血脂,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強身健體,它的果實能提煉成菜油……小小的油菜花竟有那么多作用,真令我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