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美景

作者:朱亦丹  (字數:500字作文)

春剛乘風離去,夏就來到了大地。

當火紅的太陽從天空中隱去,伴隨著聲聲蟬鳴,天空漸漸地暗了下來,這時皓月當空,銀光鋪地。

我漫步在小河邊,涼爽的風兒送來了陣陣幽香和夏夜怡人的芬芳。人們手拿涼扇,三三兩兩地迎著微風在河邊散步。有的是父母帶著孩子,一家人說說笑笑,好一幅溫馨的畫面;有的是老人一起,大家互相攙扶著,嘴裡說著關心的話語;還有的是小孩子一塊兒,他們奔跑、談笑,展示著活力和對未來的憧憬……

夏日的夜晚擁有著分外寧靜的景色。那皎潔的月光像一條銀色的長帶子,圍繞著碧綠的垂柳。柳樹在微風的撫摸下,輕輕地擺動起它的秀髮,跳起了輕柔而優美的舞蹈。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小河裡,與河水交織交融,構成了一幅動人的圖畫。我走在蒼茫的月下,身旁是潺潺而又清澈的小河,純淨的河水像一面明鏡,倒映著晃動的樹影和我的身軀。

夜深了,銀色的月光更加明亮,划過深藍的夜空,成了夏夜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折道返回,回味著皎潔的月光,俏麗的樹木,清澈的湖水,還有那時時鳴叫的蟬,啊!又是一幅無比美麗的圖畫。我如同身處在仙境一般,在畫中暢遊。

我如痴如醉地望著這迷人的美景,任大腦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此時,我有萬分感慨,但是我只想說一句:“我愛你!夏日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