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1年>> 1月18日

飛行員伊利首次成功地在輪船上起飛和降落

1911年1月18日

1911 年 1 月 18 日,伊利降落在“賓夕法尼亞”號世界上最早駕機從軍艦上起飛的飛行員是美國飛行員尤金·伊利。他於19 10年11月14日駕駛一架“金鳥”號柯蒂斯雙翼機從“伯明罕”號巡洋艦起飛。同時,他也是最早駕機降落在軍艦上的飛行員。1911年1月18日,他駕機降落在“賓夕法尼亞”號巡洋艦上。
1911 年 1 月 18 日這天,舊金山灣的天氣不好。更糟糕的是,“賓夕法尼亞”號艦長認為該艦所處的水域太小,無法進行機動,於是決定拋錨,讓艦尾迎風。對任何飛行員來說,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在,這樣的配合實在是糟糕造項。也許伊利對這種情況下難以克服的危險全然無知,他駕駛飛機飛向“賓夕法尼亞”號,降低高度沖向艦尾。當飛機貼近平台的傾斜尾板時,他拉起飛機,然後關閉引擎。由於飛機的衝力和順風,輪架下面的掛鈎只掛住了後 11 根攔阻索,飛機在距平台前端 9 米的地方停了下來。
尤金-伊利的成功標誌著海軍航空兵襁褓階段的開始。不過,當時對此寄以厚望,條件並不成熟。伊利是一位嫻熟的表演飛行員,一個專門拍危險鏡頭的雜技演員,所以才敢冒生命危險在艦上降落。僅就這一點而言,美國海軍要有足夠的飛行員和飛機隨時完成飛行任務,尚需有待時日。此外飛機本身還處在早期開發階段,既沒有跟地面進行通訊的設備,也沒有裝備比手榴彈殺傷力更大的武器。上述情況,對於人們了解為什麼拋棄能夠在甲板上降落的陸上飛機,轉而研製水上飛機,不無益處。水上飛機是機翼裝有浮筒的專門設計的一種飛機,或者在機輪旁邊裝有氣囊,能夠浮在水面的陸上飛機。象伊利那樣,水上飛機從坡道上起飛,可以在母艦附近水面降落,然後用吊桿吊到甲板上。1911 年 2 月,格倫·柯蒂斯在聖迭戈港進行了這一試驗,軍艦仍然是“賓夕法尼亞”號。

1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