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瑞典航天員稱需400萬年才知是否有外星人

[圖文]瑞典航天員稱需400萬年才知是否有外星人

 

地球上人類對外星球充滿好奇,但是否真的存在?據台灣“今日新聞網”13日報導,答案或許需要耗上至少400萬年才能揭曉。瑞典航天員克里斯特(Arne Christer Fuglesang)表示,銀河系有超過1億個星球,但最接近地球的有200萬個星球,而在這200萬個星球中,至少需要耗上400萬年的時間,才能接收到來自外星的信號電波。

他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目前全球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地球以外有外星人的存在,但他相信宇宙浩大的奧妙是超乎人類所能想像,而大自然的演變,現今或未來或許會讓外星球有先進生命體。

“從生命降臨星球走向文明發展是件很自然不過的事,地球也從幾萬年前演變至今,我相信這一切也會發生在其它的星球。至於他們會否發展到如我們地球人現在的文明階段,或更加進步,至今仍難以斷定。”

克里斯特也在瑞典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及瑞典研究所聯合舉辦的“面對氣候”展覽會上,向逾60名小學生分享他在2009年太空漫遊的趣事。出席者包括瑞典駐馬大使伯安哲恩博。

詢及未來聯合國會否委任任何人成為“太空大使”,他形容這項委託是個“未雨綢繆”的理想計畫,因為一旦有人開始考慮外星大使的任務及重要性,便能及早做好接洽外星人的準備。他認為,成為“外星大使”的首要條件是必須對宇宙銀河系有著充份的了解,甚至需擁有地球以外存在的溝通語言知識,以及對政治需有敏感度,以便能接洽外星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