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 1月25日

中國台灣著名演員王玉玲因飛機失事不幸罹難

1993年1月25日

1993年1月25日中國台灣著名演員王玉玲因飛機失事不幸罹難_歷史上的今天

王玉玲1984年從影,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台灣華視力捧的女演員,曾經在瓊瑤劇《婉君》中飾演獨立爽朗的現代女性崔尚

 

琪,後來與徐乃麟飾演的老二仲康走到了一起,雖然是配角戲份,卻以獨特的氣質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王玉玲的另一次瓊瑤戲經歷是在《啞妻》里低聲下氣的姨娘,盡顯封建時代傳統女性的無奈與悲哀,展示出她不俗的演技。王玉玲為許多劇迷津津樂道的,還是她還在台灣版《京城四少》中出演的雨桐一角,與劉德凱演繹纏綿悱惻的悽美愛情,讓人又愛又憐。

 

1993年春節時,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旅遊團共45人左右,只有11人參加觀光基勞亞火山的節目,王玉玲及男友等四人搭乘的直升機卻不幸在附近海域墜毀。當時另外一架觀光直升機的駕駛員米爾斯看到後趕來援救,只救起了駕駛員,事後他表示。他曾抓著王玉玲的手,無奈海浪熱氣太大,能見度太差,不幸滑開了……

 

王玉玲去世後,島內演藝圈特別在1993年2月21日舉行公祭,華視製作播出了《華視永遠的女兒-王玉玲專輯》,以示懷念。

1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