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2月4日

以軍發生惡性空難事件 73名官兵死亡

1997年2月4日

1997年2月4日,以色列昨晚發生建軍史上最大空難事件,造成73名特種部隊軍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軍官。以色列宣布今天為“全國哀悼日”。
4日晚當地時間7時左右,兩架以色列軍用直升機在與黎巴嫩毗鄰的以北部上加利利地區上空相撞後墜毀,機上所載軍人無一生還。當時,這兩架直升機正向以軍占領的黎巴嫩南部“安全區”運送兵員,機上還裝有武器等易爆物資。
據以色列電台廣播,墜毀的兩架軍用直升機系美國造“雅蘇爾”型直升機,每架可乘50多人。墜機地點在達夫納基布茲附近,距以黎邊境約5公里。初步調查顯示,事故原因主要是氣候惡劣。據現場目擊者說,飛機墜毀在一片木結構房屋區,墜機爆炸引起的大火數小時後才被撲滅,但地面居民沒有傷亡。
事故發生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向死難者表示哀悼,並向他們的家屬表示慰問。內塔尼亞胡已取消原定今天對約旦的訪問,同時,他還推遲預定於明天在埃雷茲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的會晤。

2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