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里的赤練就是虞姬嗎 虞姬和項羽是什麼關係

對於赤練大家都不陌生,她是《秦時明月》里衛莊的心腹,在原著中項羽和赤練是沒有關係的,電視劇中赤練虞姬竟然是同一個人,最後項羽和赤練也就是虞姬在一起了。那么,歷史上兩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兩人又有什麼故事呢?

《秦時明月》里的赤練就是虞姬嗎 虞姬和項羽是什麼關係楚漢相爭後期,項羽趨於敗局,於公元前202年,被漢軍圍困於垓下,兵少糧盡,夜聞四面楚歌,哀嘆大勢已去,面對虞姬,在營帳中酌酒悲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歌詞蒼涼悲壯,情思繾綣悱惻,史稱《垓下歌》。處境窘迫的項羽看著即將永別的美人,看著心愛的駿馬,忍不住唱出了這首慷慨悲壯的《垓下歌》,這是西楚霸王項羽敗亡之前的絕唱,雖然篇幅短小,但是足以驚神泣鬼的一首壯歌。抒發了項羽在漢軍的重重包圍之中那種充士怨憤和無可奈何的心情。同時深刻地表現了人生,千百年來,打動無數讀者的心。

在死前讓他難以割捨的虞姬是誰?關於虞姬,霸王身邊的美女,史書上她的生卒年、出生地、結局等均無定論,我們只知道項羽第一次在湖邊見到騎馬的虞姬時,就被虞姬深深吸引了,從此有她陪著他浪跡,陪他在險惡的戰場遊走。垓下之圍,四面楚歌,兩個人心裡都清楚此地一別,不再相會,因此虞姬在大戰前一直陪伴在項羽身邊,項羽為其作《垓下歌》。人們只能得知虞姬的姓名與”虞“字有關,而她的真實姓名,卻成為了一個謎團。相傳其容顏傾城,才藝並重,舞姿美艷,並有”虞美人“之稱。戰火紛飛,霸王一去,空餘美人,各路豪傑為爭奪天下而奔波,無人顧暇烏江邊的美人,誰也不清楚虞姬最後何去何從,大家也就臆想她的結局是在楚營內自刎,由此流傳了一段關於”霸王別姬“的傳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