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12年>> 2月7日

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出生

1812年2月7日

1812年2月7日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狄更斯像
有一天,在倫敦郊外的一條小河邊,一個人正在釣魚,自稱“看守魚塘”的人走過來問道:“您在釣魚嗎?”
那個釣魚者回答說:“是啊!半天沒見一條魚。昨天,就在這個地方,我釣到15條。”
“看守魚塘”的人聽了立即說:“你可知道,此地禁止釣魚!我是專門負責看守的。”說著就要罰款。
那個釣魚人不慌不忙地說:“您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作家狄更斯,因此您不能罰我的款,剛才我說的是虛構的故事,而虛構故事正是作家的事業。”
這位狄更斯先生,就是英國19世紀傑出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他的全名叫查理斯·狄更斯。他生於1812年2月7日。他出身貧苦,12歲就當學徒,開始獨立謀生。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匹克威克外傳》發表於1836年,從此他一舉成名。之後,34年中他又完成10多部長篇小說,著名的有《聖誕歡歌》、《大衛·科波菲爾德》、《小杜麗》、《偉大的希望》等。

2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