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開啟環遊世界處女航

太陽能飛機開啟環遊世界處女航

昨天早晨,世界最大太陽能驅動的飛機 Solar Impulse 2 正式開始了自己環遊世界的處女航。這艘駕駛艙內只能乘坐一名機師,“不用一滴油”的飛機已完成第一段航行,從阿聯阿布達比至阿曼。

Solar Impulse 團隊發言人說:“飛機表現很不錯,一切都按計畫進行”。雖然從阿布達比到阿曼的處女航是個很好的開頭,但這段僅13個小時的航程(270英里)卻是 Solar Impulse 2 全球航行計畫中的一小步。它的全球之旅航程為 20,000 英里(32,186.88公里),預計飛行時間為 500 小時。飛行員 Andre Borschberg 目前正在機上執行現階段飛行計畫,二號飛行員 Bertrand Piccard 將在飛機下一次降落時換下 Andre Borschberg 繼續飛行。

這架飛機重達5000磅(2268 公斤),零排放,翼展超過波音747。機翼和機身上大量的太陽能電池板為機上4塊高效能電池充電,電池則為機上17.4馬力發動機提供動力,讓飛機飛行速度保持在 20-90 英里/小時(32-144公里/小時)——比起一般的飛機,這個速度更接近於專業腳踏車賽選手的速度。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