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  歷史上的今天>> 1952年>> 3月8日

人類第一次成功地使用機械心臟

1952年3月8日

  1952年3月8日,賓夕法尼亞醫院的官員在弗城宣布:今天人類首次將機械心臟成功地安在一位患者身上。儘管這位來自賓夕法尼亞的伯利恆的41 歲的鋼鐵工人皮特-迪林已死去。但該裝置是成功的,他的死因與使用機械心臟無關。

在手術期間,機械心臟被用來矯正阻塞從患者心臟里流血的狀況。這個機械心臟使迪林的生命維持達80分鐘,在此期間醫生們試圖發現是否有腫塊式血凝塊引起阻塞。參加這次手術的人員有來自3個不同醫院的9名大夫, 5名護士,2名技術專家。

  今天使用的機械心臟是對1932年德貝基博士研製出的那種“泵”式心臟的改進。機械心臟的功能就是取代左心室-將大量的含氧的血注入全身的腔室。在今天手術中,機械心臟的套用,使醫生在對迪林的病因進行研究分析的同時,心臟的血液得以暢通無阻。成功地利用機械心臟被看作是朝著製造整個人造心臟這一長遠目標所邁出的第一步。現在許多科研隊伍正在研究這一項目。

3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