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3年>> 4月20日

鄧肯宣布無限期取消一切演出活動

1913年4月20日

1913年4月20日鄧肯宣布無限期取消一切演出活動_歷史上的今天
現代舞蹈的先驅伊莎多拉-鄧肯和她的劇團在一起

1913年4月20日。舞蹈家伊莎多拉-鄧肯在得知她的孩子在巴黎慘死的訊息後,無限期地取消了她的一切演出活動。當她年幼的女兒迪爾德麗和兒子派屈克與他們的女保姆坐車從塞納河橋上經過時,轎車失控從橋上掉下落入河中,3人全部淹死。

鄧肯小姐的悲劇是她的事業達到成功之巔時降臨到她頭上的。鄧肯1877年生於舊金山,她摒棄了她在孩提時受到的微不足道的芭雷舞訓練,創造出自己的優雅、奔放、無拘無束的舞蹈風格。她曾到過英格蘭、俄國、法國演出,用自己的話說她曾在“柏林風靡一時”。在匈牙利,她在李斯特作品《拉克西進行曲》的快速節奏下特意為紀念匈牙利革命者而翩翩起舞。

全世界愛戴她的數百萬人民在分擔著她的悲痛。當克洛德-德彪西聽到這一訊息後,走進她的工作室肅立後,坐在鋼琴前彈奏起他的作品《死亡舞蹈》。

 

4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