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不忍直視的人體知識 你肯定不知道

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體知識被發現,但人體的奧秘有很多,醫學的發展水平有限,還有一些很奇特的知識未能被人們所發現,小編在這裡整理了一些不忍直視的人體知識,其實還挺有趣的,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打針為什麼要打在臀部

打針為什麼要打在臀部

實用性:★★★★ 雜學關鍵字:打針 臀部

知識性:★★★★★ 雜學類別:人體研究類

趣味性:★★★

在臀部上打針的方法出現於20世紀七八十年代,沿襲至今。人的身體上有那么多的部位,打針為什麼要打臀部呢?

打在臀部上的針,在醫學上被稱為肌肉注射,是指把藥物注射進肌肉里,再慢慢參與血液循環,其間還會被肝臟處理,然後才會發揮藥物作用。很多藥物不能直接進入血管里,否則就會對人的生命造成威脅,所以打針時要注射進肌肉里,而不是血管里。

打針之所以選擇臀部,是因為這一部位擁有人體中最為豐滿肥厚的肌肉,大的血管和神經都比較少。臀部上遍布著無數個密密麻麻的毛細血管,可以使藥物緩慢進入血管,針頭進去時也不容易傷到骨頭。臀部上的肌肉比較發達,也就保證了藥效的吸收性和作用的長久性,在臀部上打針不僅有利於藥液的吸收,而且還能降低藥效的損失。

但臀部上有肥厚的皮下脂肪,打針時,必須保證針頭穿過脂肪層,扎進肌肉里。否則藥液注入脂肪里,便沒有什麼效果了。

一錘定音

往臀部上打針時,要儘量避免緊張,由於臀部神經不敏感,打針時只會讓人感到微痛。但過於緊張時,神經感知疼痛的能力就會加強,臀部上的肌肉也會處於收縮狀態,不利於針頭扎進。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