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9年>> 4月27日

《綠野仙蹤》上映

1939年4月27日

1939年4月27日《綠野仙蹤》上映_歷史上的今天
《綠野仙蹤》劇照

1939年,美國有兩部經典影片問世。一部是風靡全球的《亂世佳人》,另一部就是老少鹹宜的童話故事片《綠野仙蹤》。這兩部影片都出自同一位導演維克多-弗萊明之後。

《綠野仙蹤》於1939年由美國米高梅公司首次推出,它改編自弗蘭克-鮑姆的兒童經典讀物《奇妙的奧茲男巫》。16歲的裘迪-嘉倫擔任女主演,其他主要演員還有弗蘭克-摩根、雷-博爾格、伯特-拉爾、傑克-哈利、比莉-伯克和瑪格麗特-漢密爾頓。

《綠野仙蹤》講述的是多蘿西-蓋爾對她在埃姆姨媽和亨利叔叔的堪薩斯農場的生活感到不滿,打算出走。這時,她被一股龍捲風吹倒在地,昏迷不醒。更令人驚奇的是,多蘿西的整座房屋都被捲入煙囪散發的煙霧中,並恰好落在奧茲仙境芒奇金城邪惡的已故東方女巫的頭上。

當多蘿西從她的房子裡走出來時,她遇到這塊陌生土地上令人驚奇的居民--包括芒奇金城的市民們和善良的北方女巫格林達。多蘿西在和邪惡的西方女巫發生口角後,便什麼也不想做了,只想回家。但格林勸她還是先去拜訪神秘的奧茲男巫--他就住在黃磚路的盡頭,而且有魔力實現一切願望。

多蘿西在踏上她的旅途之前和幾個夥伴聚集在一起,他們也是想尋求男巫幫助的。這幾個夥伴是稻草人(想要一個頭腦)、伐木洋鐵人(想要一個心臟)和怯懦的獅子(想要勇氣)。多蘿西和夥伴們避開了邪惡的女巫,終於來到美麗的綠寶石城中男巫的院子。然而,強有力的奧茲告訴他們:在實現他們的願望之前,他們首先必須證明他們想要的東西是應該得到的--這就需要將邪惡的女巫的掃帚把帶到他面前。

雖然多蘿西被飛猴俘虜,但她還是勇氣十足地戰勝了女巫。當他們勝利地返回男巫處時,卻驚奇地發現他不過是個江湖郎中。但是男巫向他們證明:他們都得到了自己所追求的東西。至於多蘿西的請求--他能用他的氣球送她回堪薩斯州。然而氣球未能帶多蘿西起飛,她在格林達的指導下使用有魔力的紅拖鞋返回家鄉。

現在,多蘿西終於心滿意足地向她的家人和朋友宣布:”世界上再也沒有別的地方比得上自己的家。”

1998年11月,為紀念《綠野仙蹤》問世60周年,經過數位化技術處理的《綠野仙蹤》再度上映。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在《綠野仙蹤》問世60周年前夕,十分自豪地重新發行了這部受到人們廣泛喜愛的經典片的特別版,而電影仍幸看到這部影片在大銀幕上再次公映。這個特別版經過技術處理增加了藝術魅力。影片使用數位技術修復拷貝,並使音響具有立體聲效果。

 

1939年4月27日《綠野仙蹤》上映_歷史上的今天

《綠野仙蹤》劇照

1939年4月27日《綠野仙蹤》上映_歷史上的今天
《綠野仙蹤》劇照

 

4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