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5年>> 7月1日

中國民族政策兩個離不開的提出者烏拉太也夫出生。

1925年7月1日

1925年7月1日中國民族政策兩個離不開的提出者烏拉太也夫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烏拉太也夫

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同志1925年7月1日出生在新疆吐魯番一個貧苦的維吾爾族農民家庭。1947年7月為反抗國民黨政府的反動統治,他毅然投身到新疆“三區”革命中,先後擔任了新疆伊犁民族軍補充團戰士、司務長、排長、政治教導員、營長等職,為打擊國民黨政府在新疆的反動統治作出了積極貢獻。
  新疆和平解放後,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同志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五軍14師41團副政委、第五軍政治部文工團政委等職,1951年1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55年2月至1988年6月,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曾任新疆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南疆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南疆軍區副政委、新疆軍區副政委等職。
  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同志1955年被授予三級解放勳章,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於2007年5月21日在廣州逝世,享年82歲。
  在近60年的革命生涯中,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同志熱愛黨、熱愛祖國,忠於共產主義事業。他將畢生的精力投入到了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的偉大事業中。他熱愛新疆的各族人民,幾十年來為加強軍區部隊建設、鞏固西北邊陲作出了突出貢獻。他模範執行黨的民族政策,處處維護民族團結,晚年仍然關心新疆的經濟發展和軍隊建設,關注西部大開發事業,充分體現了一位共產主義戰士對黨的事業的高度責任心和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烏拉太也夫·阿不都瓦依提同志為保衛邊防、建設邊疆,為軍隊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貢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7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