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6年>> 7月4日

以色列偷襲恩德培機場解救人質

1976年7月4日

1976年7月4日以色列偷襲恩德培機場解救人質_歷史上的今天
一名恐怖分子的家屬為在襲擊中喪生的親人痛哭

1976年7月4日,以色列突擊隊深夜發動大膽的偷襲以解救在烏干達的恩德培機場 被親巴勒斯坦劫機者扣留的105名人質。恐怖分子威脅說,要在當天的晚些時候開始 槍殺這些大部分是以色列人以及猶太人的人質。救出的人質被急送到運輸機上飛往以 色列。據初步報告,有三名人質在救援行動中喪生,所有的劫機者都已擊斃。 由200名突擊隊員組成的救援部隊分乘3架飛機從以色列飛行2000多英里到達恩特 培,他們在機場一端引爆了幾個爆炸裝置,以分散烏干達軍隊的注意力。據報導,那 兒的部隊連同伊迪-阿明總統一直都與劫機者合作,甚至向他們提供嶄新的武器。交 火發生在破舊的候機大樓里。在那裡這些阿拉伯、巴勒斯坦以及德國恐怖分子與人質 一起已躲藏了整整一個星期。 突擊隊的偷襲對許多以色列人來說都很突然。他們認為政府還在同劫機者談判。 在上星期日從雅典到巴黎的一次飛行中,強占法國空軍噴氣機後,游擊隊要求將53名 巴勒斯坦人和親巴勒斯坦分子從以色列以及歐洲的監獄中釋放出來。以色列內閣答應 釋放一些囚犯。還不清楚內閣當時是否在為偷襲贏得時間。 200名突擊隊員僅用53分鐘便制服了烏干達衛兵,擊斃了7名恐怖分子,救援部隊 僅有指揮官一人喪生。

7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