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3年>> 7月18日

蔣介石開辦廬山軍官訓練團。

1933年7月18日

1933年7月18日,廬山軍官訓練團第一期開學。蔣介石在開學典禮上作《廬山訓練之意義與革命前途的演說》,稱這次訓練關係革命的成敗,黨國的存亡。
蔣說:“此次訓練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消滅赤匪,一切的設施,皆要以赤匪為對象,一切訓練的方式動作以及各種戰術,統統要適合剿匪戰術的需要,統統要針對土匪的實際情形與匪區的實地的地形來作想定並實施訓練。”廬山軍官訓練團每期兩周,調集各地、各軍軍官,施以政治、軍事訓練。其主要課程有《剿匪手本》、《剿匪要訣》、《剿匪部隊訓練要旨》、《戰時政治工作》等。並灌輸“不成功,便成仁”的精神教育。該團還從事收買、分化地方軍閥軍官的工作,聘請了以賽克特為首的德國軍事顧問團為指導,並請義大利、美國的軍事人員作教官。
訓練團計畫至10月第五次“圍剿”開始前完成三期,調訓軍官7500餘名。

7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