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7月27日

史亞平,“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局長。

1962年7月27日

1962年7月27日史亞平,“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局長。_歷史上的今天
史亞平

史亞平(1962年7月27日-),籍貫福建省福州,台灣地區女性外交官,現任台灣地區駐新加坡“代表”。
  性別: 女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籍貫: 福建省福州
  出生: 1962年7月27日
  台北市
從政經歷
  史亞平於1987年應屆考上外交特考。受長官賞識,由“外交部”科員、駐美“代表處”秘書、“國安會”秘書長秘書、“外交部”副處長、副司長、直到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副“代表”,仕途一路順利。其中最重要的階段,是在1991-2000年間擔任丁懋時(前駐美“代表”,後任“國安會”秘書長)機要秘書的時期,在這段時間中歷經1996年台灣海峽飛彈危機與辜汪會談等兩岸重要階段,史亞平也因此累積不少與美國官員接觸的經驗,被媒體評價為善於溝通協調。
  擔任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副“代表”期間,馬英九出訪澳大利亞,由史亞平負責聯絡協調接待事宜,表現傑出獲得馬英九賞識,於2008年時,獲候任“總統”的馬英九推薦,出乎外界預料的出任劉兆玄內閣的新任“新聞局長”。2009年1月繼郭時南為台灣地區駐新加坡“代表”。
舞台劇演出
  史亞平於2008年12月29日在台北中山堂參予《藍與黑》舞台劇演出(由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擔任製作人),本舞台劇演出所得是為關懷資深藝人。演出只有三分半鐘,身著黑色皮衣皮褲、腳穿黑色長筒馬靴、頸披藍彩圍巾,其中一句台詞為:“後會有期再見不難”。主要擔任劇中最後一幕“神秘人”一角,為劇中的唐琪(姚黛瑋飾演)平反。
家庭關係
  史亞平因其出眾的外型,被台灣媒體稱為“最美麗的閣員”。其個人生活也因此受到八卦媒體注意。史亞平已婚,丈夫為美容名醫郝治華,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已經就讀高中一年級,女兒就讀國中二年級(2008年)。

7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