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命名來源於11歲女孩隨口一說

過去被列為太陽系“九大行星”的冥王星(Pluto),它在1930年被天文學家湯博發現,但在2006年8遭到除名,並歸類為“矮行星”。但其實冥王星名字的由來,並非精挑細選,而是英國一名11歲的小女孩,隨口說出了“Pluto”一字,自此延用至今。

冥王星命名來源於11歲女孩隨口一說

人類最接近冥王星(Pluto)的一次!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在台灣時間14日晚上晚7時49分掠過冥王星,距離只有7750英哩(約1萬2千公里),約是美國紐約到印度孟買的距離,並記錄下清晰完整的畫面,照片上的“愛心”更讓全世界驚艷。NASA14日在臉書提到,“經過10年、50億公里穿梭太陽系的旅程,我們的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在今天以時速5萬公里掠過冥王星,是人類史上最接近的一次,大概是紐約到孟買的距離。”冥王星上的“冰寒天體”也是有史來以來最清楚的一次,冥王星的直徑是2370公里,是太陽系古柏帶中最大的天體,不過比月球(直徑3474公里)小。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