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歲魏忠賢是誰?奸臣魏忠賢有沒有妻子?

明朝宦官專權始於明熹宗繼位之後,沉迷於木匠活的皇帝,信賴自己身邊陪侍的宦官。因為過於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常常無暇政事,這個時候宦官作為能時刻面見天容的人,自然而然的權利就變大起來了。而聞名於後世,甚至還被排成多部影視劇的“九千歲”魏忠賢便是其中之最。

九千歲魏忠賢是誰?奸臣魏忠賢有沒有妻子?那么這個一度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九千歲”到底有沒有妻子呢?

不管是成為太監之前還是成為太監之後,魏忠賢其實都是有老婆的。魏忠賢原為一市井無賴,遊手好閒,好賭成性。進宮之前,他便已經有了一個老婆,甚至和他的老婆還有一個女兒。後來家裡錢財用光用盡,債主逼上門來。魏忠賢此時才翻然悔悟,經過仔細反省,他義無反顧地賣掉了自己的女兒,進入皇宮。

這是魏忠賢在成為太監之前的妻子了,那個時候的他還未登上歷史舞台,那個悲劇的婦人和她的女兒是誰,無從考證。不過入宮之後,魏忠賢的“老婆”那可是聞名於世了!她就是大名鼎鼎的奉聖夫人客印月,客氏。

客氏是天啟帝的奶媽,據傳她與天啟帝還存在某種不為人知的關係。不過與魏忠賢之間的關係確是毋庸置疑的,這個時候魏忠賢的“老婆”便是這個客氏。說是“老婆”,在那個時候應該叫做對食。這是古代太監宮女,如夫妻般一起慰藉生活的說法。可以說,魏忠賢執掌大權,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九千歲”,客氏在裡面起了巨大的作用。

而且據傳,魏忠賢為了這個客氏,拋棄了結拜兄弟魏朝。因為這個客氏,原本是魏朝的菜戶。兩人反目成仇,這件事還傳到了皇帝耳中。皇帝聽了此事不但一點兒沒生氣,沒準兒還在心裡樂,還態度和藹地對客氏說:“客奶,只說誰替爾管事,我替爾斷。”(《酌中志》)

客、魏聯盟之後,二人利用皇帝不務正業的機會,慫恿天啟帝越發沉迷於專研木匠活之中。如此兩人大權在握,一人在朝堂顛倒黑白,陷害忠良,一人在後宮翻雲覆雨,濫殺宮人。兩個人一在內一在外,把控朝權,將本就風雨飄搖的大明朝推向深淵。

隨著身體越加孱弱,天啟帝邁向了死亡,而天啟帝的死去,也昭示著客魏的末日到了。朱由檢繼位,改年號崇禎。崇禎對客、魏的行徑早就看在眼裡恨在心上。他即位後,所做第一件事就是“一舉粉碎客魏集團”。態度堅決,動作果斷,朝野上下一片歡呼雀躍。崇禎還讓人對閹黨黨羽進行了清理整肅,整頓朝綱。不過明王朝早就如一個病入骨髓的老人,無論下多重的藥,也不能將它拉出死神的刀下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