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582年>> 8月21日

佐久間信盛,日本武將逝世。

1582年8月21日

1582年8月21日佐久間信盛,日本武將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佐久間信盛 (1527-1582)是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通稱半介、右衛門尉、夢齋定盛。居城是尾張山崎城、近江永原城和三河割屋城。曾經侍奉織田信秀、織田信長兩代的織田家重臣。
  桶狹間之戰在善照寺寡兵與今川家大軍奮戰,此後受到信長的重用,擔任了信長養女五德姬嫁入德川家時的警護。因用兵冷靜,常被委以殿後的重任,因此又被稱為“殿後佐久間”。與'‘進攻柴田’的柴田勝家並稱。
  但自從三方原增援德川家大敗開始,信盛的武運急轉直下,在鎮壓伊勢長島的農民起義失利後,信盛就顯得力不從心,在他的同僚水野信元被罷免的情況下,信長不但沒有怪罪他,反而給他增加了封地,依然表示對他重用。但是在後來的石山本願寺包圍戰中,佐久間信盛率領著尾張、三河、大和、河內、和泉、紀伊六國的兵力,儼然是信長所有家臣中最大的軍團,但是整整用了四年,才把本願寺城(後來的大阪城)給攻了下來。這一次,信長再也無法容忍。1580年8月,信長以十九條罪狀,把信盛流放到高野山,翌年,大和國十津川死去,享年55歲。

8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