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8月21日

90萬菲律賓人舉行反馬科斯遊行。

1984年8月21日

1984年8月21日90萬菲律賓人舉行反馬科斯遊行。_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和馬科斯同受譴責

1983年8月21日,菲律賓反對黨領袖貝尼格諾-阿基諾在馬尼 拉被暗殺。1984年8月21日,90萬菲律賓人湧上首都大街紀念阿基諾遇害,並抗議費迪南德-馬科斯政府出動大約兩千名部隊預防發生暴力事件,可是並未發生暴力行動。儘管遊行是非暴力的行為,人們對馬科斯的仇恨並未消減。他們譴責一直支持馬科斯 的美國,並表達了他們對阿基諾的愛戴。這天許多商店和學校都關了門,唯恐正常的活動受到破壞。

民眾大會的主會場設在里扎爾公園。四周布滿大幅標語,上寫著“打倒美國--馬科斯獨裁政權。”想在民眾大會上用英文發 表演說的人遭到噓聲,不得不用他加祿語。這是菲律賓本地的一種主要語言。遇害領袖遺孀克拉松-阿基諾在演說中批評了國內的經濟形勢,並要求馬科斯下台。

8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