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7年>> 9月9日

弘兼憲史,日本]漫畫家。

1947年9月9日

Hirokane Kenshi 性別:男
  日文原名:弘兼憲史
  生日:1947-09-09
  出生地:日本·山口縣岩國市
  參與動漫
  漫畫原作 《人間交叉點》
  漫畫原作 《課長島耕作》
  漫畫原作 《部長島耕作》
  被譽為文學漫畫家。作品多描寫現代人心態和生存方式。
  1974年在《BIG COMIC》發表《風熏》。1985年的《入間交叉關》獲第30屆國小館漫畫賞。1991年的《課長島耕助》獲第15屆講談社漫畫賞,更被日本議會推薦給議員閱讀,從中體會日本現況,可謂前無古人的榮耀。代表作還有《夢工場》等,是名副其實的大師。少女漫畫代表柴門文是其太太。講述中年男女之愛的力作《黃昏流星群》,得到“日本漫畫家協會賞”最大獎,讓他的漫畫生涯再添風光。
  擅長描述日本政經現象的弘兼憲史,其多套作品的內容頗能切中當代日本社會細微的神經,而其中最為漫迷及大眾所稱道的,首推就是《島耕作》系列了。
  無庸置疑,漫畫原本即是創造“戲劇性的真實”,但弘兼憲史所要表達的,似乎是更深沈的人生和我們在這世上所看不清的真實。身處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需要以更開闊的心去接納這個世界的醜惡和美麗,但是,弘兼憲史的作品,是讓我們更進一步的深思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真實之外的另一面。
  作為國民漫畫的島耕作系列,從《青年島耕作》,《課長島耕作》,《部長島耕作》,一直到《取締役島耕作》,《常務島耕作》,《專務島耕作》。最新的連載中,島耕作作為負責中國大陸的專務董事,離社長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
  《加治隆介之議》(《政治最前線》)則是日本最出名的政治漫畫。
  弘兼憲史的夫人柴門文是《東京愛情故事》的作者。

9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