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野人之謎 真相近在眼前

神農架林區是我國最古老的林區的之一,在漫長的歷史變遷中,因其相對封閉的自然環境, 使得這一地區顯得神秘而又獨特,傳言在神農架叢林深處有野人出沒,那么有關於神農架野人之謎的傳說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隨著人類探險的腳步越來越深入,真相正在慢慢浮出水面。

神農架野人之謎

神農架野人之謎

從古到今神農架野人事件都是給大眾神神秘秘感覺,古有屈原野人詩一首,從解放前就不停有執著探險家在一直考察,找到的也就是一些所謂腳印,痕跡。神農架林區面積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蓋率為68.5%,以現在科技怎么還是找不到一點蛛絲馬跡,我對野人有新的定義神農架野人不那么單純,有可能它們是外星人留在地球做研究的科學家,偶爾出來找些資料扮成野人形狀,它們的文明已經達到很高的境界對生命格外珍惜,對地球只想研究並沒有想破壞這裡事物,探險家找到的證據恰巧是外星人無意留下的。對奇怪的事情沒法解釋時不妨聯想一下,就像衛斯理。

很多年以來,一個神秘的影子一直籠罩在神農架當地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誰也說不清它到底是什麼,人們都在口口相傳著一個名字,野人。

在浩瀚的中國古代典籍當中,曾經多處記載了一種神秘的人形動物。《山海經》中就有這樣的描述,梟陽,其為人,人面,長唇,黑身有毛,反踵,見人笑亦笑。

古書中記載的這些像猿又像人的動物很像是今天老百姓口口相傳的野人,他們是否同一種動物,這個傳說中的動物在遼闊的神州大地上,有關野人的傳說,也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我國古代的書籍中曾有過許多關於野人的記載和描述,僅野人的外號和別名就有幾十種之多,如山鬼、毛人、羆、擂、狒狒等。當然,我們很難判斷在眾多的民間傳說和民間神話中,哪些是純粹的信口開河,哪些是有根有據的事實。

神農架野人之謎

神農架野人之謎

我國關於野人的記載大概是在春秋戰國時期,古書上曾這樣說過,周成王時,西南一相蕃國有人捉到一隻狒狒(古代對野人的稱呼之一)獻給相蕃國國王。古書中對野人的描述與現代野人十分相像。 著名詩人屈原也曾以酷似野人的動物為素材,寫了一首 《九歌・山鬼》: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藶兮帶女籮, 即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我們知道,屈原的老家就在現在湖北神農架南的秭歸縣,屈原筆下的;山鬼'與神農架的野人是一種巧合呢?還是真實的 記錄?唐朝、清朝也都有過關於野人的記載。神州文化,源遠流長。在不同的歷史時代,對野人的記載和傳聞也都不一樣。在西方,自古羅馬時代就有關於野人的描繪,不過不知是否真的存在。

神農架的野人之謎早已經盡人皆知.然而,野人的真面目至今沒有展現在人們面前。有一群執著的探索者,他們將青春、激情乃至生命融入神農架這片神奇的原始生態地區,10年、20年、30年他們痴心無悔地在神農架原始森林中尋找野人的蹤跡。他們用生命的力量去求索,用科學的眼光在探尋,一心破解野人之謎,揭示人類起源的奧秘。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奇異動物專業委員會秘書長王方辰是這些野人探尋者的領頭人,他已經尋找野人20多年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