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紋龍史進簡介 史進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史進

星號:天微星

外號:九紋龍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朝代:北宋

出生地:陝西,華陰縣史家村

籍貫:陝西華陰縣

人物出處:《水滸傳》

上山前職業:史家村少莊主、少華山寨主

梁山職司: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第七位

排名:23

武器:青龍棍、朴刀、三尖兩刃刀

師父:王進、李忠

主要成就:大鬧史家村;大戰魯智深;殺楚明玉、曹明濟;生擒陳達;大戰卞祥

死後追封:忠武郎

九紋龍史進簡介 史進是怎么死的?史進是《水滸傳》中一個比較特別的人物,他雖然不像宋江、吳用、武松、魯達、李逵等人那么膾炙人口,但是他卻是《水滸傳》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中第一個出場的人物。史進的出場,代表著一個波瀾壯闊的故事和歷史的開篇。梁山的各種是是非非以及義薄雲天,皆從史進此人始。

史進是陝西華州華陰縣人,是史家莊史太公的長子,從小就喜歡舞槍弄棒,不務農業。他的母親多次勸他都毫無所得,最後生生被他氣死。史太公見長子對武藝著了魔,只得依他,為他請了許多師傅教授他武藝。這期間,又請來了手藝高超的匠人繡了一身紋身,史進身上的九條龍紋,就成了他日後綽號的由來 。

儘管史太公為史進請了不少的師傅,但是他們大多數都不是武功高強之輩。所以儘管有很多師傅教他,他自己也很努力,但是武功卻並沒有什麼長進,直到後來他遇到王進。

王進原本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來被太尉高俅陷害,為保命只能帶著老母逃往延安府。途經史家莊的時候,王進的母親病倒,王進於是便到史家莊投宿。王進偶然看見了史進在練習武藝,當即就說史進所學完全就是花拳繡腿,耍著好看,但是卻根本不能用於上陣殺敵。

史進自幼喜愛武藝,平日裡勤奮練習,因此對這方面看的極重,王進所說之話,簡直就是直刺他的心口。大怒之下,史進向王進發起了挑戰,卻不料沒多久就被王進輕鬆擊敗。於是史進心服口服拜王進為師,半年學會了十八般武藝。

就這樣又過了半年,史太公去世,史進繼承了史家莊,成為新任史家莊莊主。後來少華山中三位頭領朱武、楊春、陳達來華陰縣借糧,史進活捉了陳達,於是朱武、楊春自縛來降,史進深感其一起,遂與少華山結交。

史進與少華山結交之事被獵戶李吉告了官,華陰縣派兵圍了史家莊,史進和朱武、陳達、楊春一起殺敗了官兵。史進最開始是想去投靠他的師傅李忠的,但是卻沒有找到人,無奈只能在少華山落草為寇,後來更是上了梁山,成為第一個出場的梁山好漢。

史進在梁山上和後來接受朝廷招安後,都建立了諸多功績,可惜最後落了個戰死疆場,馬革裹屍還的結局。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