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未央太子妃的死亡真相 拓跋浚和李未央決裂了嗎?

隨著《錦繡未央》劇情的發展,我們看到女主李未央的經歷真是險象環生,一次次和死神擦肩而過,可是這一次,所有證據都指向李未央殺害了太子妃,這是真的嗎?母妃被“李未央”害死,拓跋浚有沒有和李未央斷絕關係?

最近,拓跋浚和李未央經歷了滑台的劉宋之戰,拓跋浚胸腹中箭,性命危在旦夕。滑台位處邊關,各種的設施都不齊全,更何況正值戰爭,大夫幾乎只剩下了軍隊里的處理小傷的幾個人,沒人能醫好拓跋浚,李未央不得不護送拓跋浚回到平城醫治。在路上,李未央為了以防萬一,提前和拓跋浚躲好,果然原隊伍遭到了刺客的襲擊。刺客走後,兩人好不容易從邊關趕回了平城,李未央卻被太子妃拒之門外,不讓李未央探望拓跋浚。李長樂來到太子府,請求太子妃讓她照顧高陽王,太子妃欣然同意。魏帝擔心孫兒病情,帶著太醫來到太子府看望高陽王。

李未央擔心拓跋浚的病情,冒死向皇上請旨,希望可以探望高陽王殿下。皇上念在李未央獻計燒劉宋糧草有功,不顧太子妃的反對,允許李未央看望高陽王。一大幫人來到了拓跋浚的病房,太醫診治完後透露拓跋浚的情況危險,需要人好好照顧。這時,拓跋浚不知為何竟然全身發冷,身子僵硬無比。太醫馬上令丫鬟給拓跋浚疏通關節,揉搓發熱。但是丫鬟們的手藝不到位,反而令拓跋浚的臉色更加不好。這時,李未央站出來說,自己能夠做到,請求一試。太子妃本想阻攔,但考慮到無人可以幫忙,就同意了。

錦繡未央太子妃的死亡真相在李未央的幫助下,拓跋浚的臉色好轉,病情也暫時穩定下來,太醫提議讓熟悉高陽王病情的李未央來照顧殿下,太子妃也同意了。李長樂也提出要照顧殿下,被太醫的一句“需要靜養,還是人少為好”給婉拒了。李長樂心中為此鬱憤不平,派丫鬟給李未央的吃食中下藥,導致李未央昏迷,差點無法救治發病的拓跋浚。

李長樂責怪丫鬟下藥太少居然還能讓李未央醒過來,不巧卻被路過的太子妃聽到了,太子妃沒有驚動李長樂,繞路而行。這一切都被李常茹看在眼裡,她知道太子妃已經知道李長樂的真實面目,李長樂再也無法和拓跋浚有機會在一起了。她感慨希望自己永遠不會感受到心愛之人被奪的痛苦。但是,南安王拓跋余不僅對她冷淡,還將她送給他的腰帶隨意丟棄,心裡抑鬱不平的時候又聽見李未央說拓跋余竟然一直戴著自己送的平安符,大為吃醋,決定要除掉李未央。

李常茹告知了李長樂太子妃知道她對李未央下藥一事,並提出合作謀害李未央,李長樂雖然詫異李常茹竟對李未央如此仇恨,但還是同意合作。李常茹偷走了拓跋余書房藏起來的馬太守的奏章,並摘抄一份匿名送到李未央手裡,還附上一張地圖,約李未央見面。李未央謄寫了一份地圖交給君桃,吩咐自己在半個時辰內沒有回來就將地圖拿給拓跋浚。李未央中計前往約定地點撲了空,知曉有詐趕回府中。卻聽到了太子妃被刺殺的訊息,而最大的嫌疑人就是自己。

其實在李未央前往約定地點時,李長樂易容成李未央的樣子來到太子府,見到太子妃後將太子妃給殺害,並留下信件,要想拿到奏章,就用太子妃的命來換。

李未央以殺害太子妃的罪名,被魏帝打入大牢。拓跋浚母妃離世,悲痛不已,所有證據都指向未央。他內心有點懷疑未央是不是為了報仇,真的殺了自己的母親。但是,最後未央要被處死時,拓跋浚還是替未央求情了。劇情後面會如何發展,我們坐等更新。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