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0年>> 9月15日

英國偵探小說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出生。

1890年9月15日

1890年9月15日英國偵探小說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阿加莎·克里斯蒂

 

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 1890~1976),英國著名女偵探小說家、劇作家。
  很多人喜歡讀偵探故事,因為它們都是些難解之謎。偵探在書末才會把兇手的名字公布於眾,在此之前我們是否能猜出兇手的名字呢?
  阿加莎·克里斯蒂寫的偵探故事世界聞名。她一共寫過70多本書,銷售量達千萬冊。她筆下的偵探——一個是身材矮胖,留著黑色鬍子的比利時人赫爾克里·波洛,一個是身材矮小,卻十分可愛的老太太馬普爾。
  阿加莎·克里斯蒂原姓米勒,全名為阿加莎·瑪麗·克拉麗莎·米勒。1890年9月15日生於英國德文郡托基的阿什菲爾德宅邸,1976年1月12日,她以85歲的高齡逝世於英國牛津郡的沃靈福德家中,阿加莎·克里斯蒂安葬在牛津郡的聖瑪麗教堂墓園。
  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父親是英籍美國人弗雷德里克·阿爾瓦·米勒,母親是英國人克拉麗莎·克拉拉·伯契默·米勒。她是家中的的第3個孩子,有1個姐姐瑪格麗特·弗蕾莉·米勒和1個哥哥路易斯·蒙坦特·米勒。
  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一名高產的作家,她的作品不局限於偵探小說。她的全部作品包括:66部長篇推理小說,21部短篇或中篇小說選集,15個已上演或已發表的劇本,3個劇本集,6部以筆名瑪麗·維斯特麥考特發表的情感小說,2部以筆名阿加莎·克里斯蒂·馬洛溫發表的作品(記錄異域生活的回憶錄1部,宗教題材的兒童讀物1部),1部自傳,2部詩集,2本與偵探俱樂部的會員作家們合寫的長篇推理小說(2本共3部)。阿加莎·克里斯蒂著作數量之豐僅次於莎士比亞。
  阿加莎·克里斯蒂一生有過2次婚姻,第1任丈夫是阿奇博爾德·克里斯蒂,是一位想做飛行員的軍官(離異);第2任丈夫是馬克斯·馬洛溫,他是一名考古學家。她同第一任丈夫有過1個女兒羅莎琳德·克里斯蒂。在結婚之前,她曾與一位名為雷吉·盧西的軍官戀愛過但因為去了香港,所以兩人並未結婚。

9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