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422年>> 9月22日

瑞士獨立日

1422年9月22日

1499年09月22日為瑞士獨立日。

瑞士是歐洲中西部的一個內陸國。東與奧地利、列支敦斯登接壤,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瑞士境內多山,大約58%的面積屬於阿爾卑斯山區,分為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區,西北的汝拉山區和瑞士高原三個自然地形區。瑞士地處溫帶的北部,由西向東伸展的阿爾卑斯山,成為該國的氣候分界線。

人口密度較高,平均每平方公里162人。瑞士高原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瑞士可劃分四個民族:德意志瑞士人、法蘭西瑞士人、義大利瑞士人、雷托羅曼人。 瑞士語言以德文、法文和義大利語為官方語言。

瑞士是發達的工業國家。根據世界銀行統計,1989年瑞士人均國民生產總值29880美元,居世界第一位。形成了機械、化工、紡織、鐘錶和食品5大工業部門,為瑞士的5大工業支柱。 瑞士的金融業非常發達,瑞士共有600餘家銀行,分支機構5070家,銀行總資本達5000多億美元,納稅額占國家稅收的20%,在國民經濟中居重要地位。瑞士繼英國、日本和美國之後,成為世界第四大國際金融中心。

主要城市有: 蘇黎世 瑞士第一大城;伯爾尼 瑞士首都,更被譽為“表都”;日內瓦 瑞士第三大城;巴塞爾 位於萊茵河灣和德法兩國交界處,是瑞士第二大城市。洛桑 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位於汝拉山往日內瓦湖的斜坡上。

9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