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9年>> 9月22日

在福斯特領導下,美國約三十六萬五千名鋼鐵工人和二十萬鐵路工人罷工。抗議十二小時工作日,此次罷工持續四個月之久。

1919年9月22日

美國作曲家。生於美國北方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父親是一位社會活動家,喜歡音樂,業餘拉小提琴。他是第五個兒子,大家都疼愛地叫他“小史蒂芬”。他愛好音樂,6歲時,在帽子上插根羽毛,打著鼓,吹著《瑩之光》(即《友誼地久天長》)的口哨,模仿軍樂隊隊員在路上走。7歲時,母親帶他到樂器店,他隨手拿起一支銀笛,稍微擺弄一會兒,便吹起了《哥倫比亞之歌》,而且吹得很出色,使在場的人都大為驚奇。他沒有跟任何人學過音樂,只不過他唱過或吟誦過許多詩歌。不知他從哪借來一本音樂書,每天愛不釋手地用心讀。十四歲,他考入中學,他越來越喜愛音樂,經常與好朋友一起重唱或重奏。並為四支長笛寫過一首圓舞曲,大家一同演奏。1841年,他考入大學,開始作曲,1842年,他16歲時出版了歌曲《愛人啊,請打開格窗》。後在匹茲堡的棉花倉庫擔任工作,接觸了黑人演唱的歌曲,對他後來的創作產生重要的影響。一生他寫了近200多首美麗動人的歌曲,其中有160餘首已出版,而且幾乎全是自己創作歌詞。如:《噢蘇珊娜》(Oh Susanna)、《尼德叔叔》、《故鄉的親人》(Old Folks at Home)、《我的肯德基故鄉》、《金髮的珍妮》(Jeanie with the Light Brown Hair)、《美麗的夢中人》、《老黑奴》(Old Black Joe)等。1864年1月13日病逝於紐約,年僅37歲。

9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