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28日

萬達決意退出足壇。

1998年9月28日

1998年9月28日萬達決意退出足壇。_歷史上的今天
萬達集團老闆王健林一語激起千層浪,引發了中國足壇的一場大地震

1998年9月28日,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大連萬達足球俱樂部董事長王健林說,大連萬達集團經過慎重研究,決定將面向全國轉讓足球俱樂部的全部股份。

 

在前一天大連萬達隊對遼寧天潤隊的比賽結束後,王健林即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了大連萬達集團退出足球界的聲明ǚ@ìャú$ǔ&。今天大連萬達足球俱樂部再次重申了昨天的決定。

王健林說,大連萬達集團將在本賽季結束後轉讓大連萬達足球俱樂部的全部股份。他表示,如果有大連本地企業願意接手,轉讓將是無償的,包括俱樂部的二隊、三隊及正在組建的四隊,俱樂部的訓練中心可以半價轉讓;外地企業接手後如果仍在球隊名稱前冠以“大連”二字,也將無償轉讓;如果外地企業不希望冠以“大連”二字,將有償轉讓。

王健林此舉被認為是對中國足壇由來已久的假球黑哨現象的反擊。因為萬達俱樂部認為執法連遼之戰的裁判員俞元聰有作弊之嫌。中國足協為此停止了俞元聰執法資格一年。

9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