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向你投手榴彈時應該怎么辦?

理想化地講,你永遠不會置身於這樣的處境,但我們就假設——敵人將一顆手榴彈朝你臉上扔過來,你該怎么辦?提示:除非你是美國隊長,不然不要試圖將手榴彈扔回去。

被普遍承認的手榴彈碎片半徑為30-35英尺(9.14-10.67米),導火線的燃燒時間為3-5秒,所以想跑基本是來不及了。這時候如果你能找到掩體最好,不行的話就快速臥倒,越低越好,因為手榴彈爆炸時大部分碎片都會向上飛——除了這兩點,你也沒別的可做了。

下面回到一些網友關於手榴彈經常問到的問題:

有人朝你人扔手榴彈怎么辦

1,臥倒時,頭向前還是腳向前還是側身向前?

頭向前。你以為你的凱夫拉頭盔(Kevlar helmet)是幹嘛用的?就是為了擋炮彈碎片的。你的攜板背心(plate carrier)主要也就保護你身上的三個地方:正面,背面和肩部(目前大部分地面部隊都會採用具有肩墊的攜板背心)。

有人朝你人扔手榴彈怎么辦

凱夫拉頭盔

有人朝你人扔手榴彈怎么辦

攜板背心

通過把身體最小的橫截面面向手榴彈爆炸的方向,傷害才能減至最小。頭朝前時,身體面向彈片飛來方向的橫截面積最小,並且頭部,肩部與上肢的正反面都受到了你身上設備的周全保護,讓彈片危害降至最小。腳向前是個很壞的注意,不僅因為你的下肢沒有顯著的防彈裝備,並且這樣很容易傷到位於大腿的股動脈。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