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女孩體內有對雙胞胎

剛出生的女孩體內有對雙胞胎

一名在香港出生的小女孩體內竟然“育有”雙胞胎。這名小女孩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她在香港伊莉莎白女王醫院出生。才三周大的她不得不經歷手術來移除她體內的雙胞胎。

這兩個胎兒大約已被孕育8-10周,已經長出了腿、手臂、脊柱、胸腔和內臟,身體皮膚完整。其中一個胎兒重14.2克,另一個重9.3克,每個胎兒身上都有臍帶。

手術很成功,小女孩在八天后就出院了。最新一期的《香港醫學雜誌》上詳細記錄了這一醫學奇蹟。

這種剛出生的嬰兒體內有嬰兒的情況被稱作重複畸胎,世界上每50萬名新生兒中才會出現一例這類情況。目前被報導出來的案例不超過200個。

Yu Kai-man醫生是產科學和婦產科醫學的專家,他以前曾是香港中文大學的教授,他認為這是香港第一例重複畸胎。他說:“醫生幾乎不可能在產前檢查出這種情況,因為胎兒體內的胚胎實在太小了。鑒於剛出生的嬰兒沒法自己懷孕,因此這兩個受精的雙胞胎胎兒屬於她的父母,它們跑到了錯誤的地方。”

該小女孩於2010年出生,畸形背後的原因人們仍不得而知。世界衛生組織將其歸類為一種腫瘤。不過醫生認為這種情況與女孩母親多次墮胎的經歷有關。一名醫院發言人拒絕就此案例做出評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