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人喜歡在洗澡的時候唱歌?

承認吧。當你給自己打肥皂並且抓起花灑噴頭的時候,肯定哼過一兩次歌。你之所以在淋浴的時候唱歌是因為內心有一種滿足感。甚至名人也會在淋浴的時候唱歌。演員Jack Black喜歡高唱齊柏林飛艇的歌。Wyclef Jean喜歡唱Bruce Springsteen的歌。Colbie Caillat則會唱Amy Winehouse的歌來吊嗓子。

為啥人在洗澡時喜歡唱歌?

即便你沒有天賦的好嗓音,並且你唱歌還跑調,但每個人在浴室中都是一名搖滾明星。你是否曾經好奇過這種現象?就算有人給錢讓我們在大庭廣眾之下唱歌,有些人也不願意唱。但我們卻能自若地在浴室中唱歌。信不信由你,我們喜歡在浴室中唱歌這一現象也蘊含著科學道理。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我們在淋浴的時候會放鬆得引吭高歌。想想這種現象——當你難過的時候,你不想唱歌(除非你唱的是悲傷的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淋浴的時候是他們一天中唯一的獨處時光。淋浴的時候,你處於一種溫暖、狹小而又安全的環境中,你能夠舒適地自我清潔,壓力也隨之而去。當你放鬆下來時,你的大腦會釋放多巴胺,啟動你大腦的創造力。

溫暖的水流衝過你的身體,現在你放鬆下來了,感覺很舒適。事實證明唱歌能令你感覺更加舒適。由於你唱歌的時候會吸入更多氧氣,因此你的血液中氧氣含量增多了,它能夠提升你的情緒。為了唱歌,你會不自覺深呼吸,由此你會放鬆並放空你的大腦,好處和冥想差不多。另外,唱歌會令你沒辦法思考自己的問題,這意味著你減輕了更多壓力。

淋浴的時候唱歌最大的好處是什麼?音響效果!沒有什麼地方的音響設備比浴室更好。因為浴室瓷磚並不會吸收聲音,在你的聲音消失之前它會在房間裡面不停地振動。另外浴室也比較小,它會提高你的聲音並為其增加低音部,讓你的聲音聽起來更加強有力。聲音振動會給你的歌聲增加混響效果,讓你的歌聲在空氣中振動得更久,並且還能變奏。

我們淋浴的時候不唱歌簡單來說是因為我們腦海中有歌在單曲循環。我們淋浴的時候唱歌也有很多理由:減輕壓力、開心、浴室音響效果好或者簡單地因為我們想聽自己的聲音。不論理由為何,保持這個習慣,它對你有好處。如果你從沒在淋浴的時候唱歌,那么選一首歌,開一場自己的演唱會吧。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