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6年>> 10月13日

世界保健日

1946年10月13日

1946年2月,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決定召開衛生方面的國際會議,同年6—7月召開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日內瓦,並於7月22日正式批准了由61個國家簽署的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法》。 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是:提高世界人民健康水平,承擔國際衛生工作的指導與協調責任;協助各國政府加強衛生業務,發展與會各國之間的技術合作,並在緊急情況下給與必要的醫療衛生救濟;提倡流行病、地方病及其他疾病的防治工作;促進營養、環境衛生及食品、生物製品與藥物等的國際標準化。
  為了紀念《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批准日,第一屆世界衛生大會決定,每年10月13日為“世界保健日”,倡議各國舉行各種紀念活動,第二屆世界衛生大會決定自1950年起,依《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正式確定每年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每年世界保健日都要選擇一個與公共衛生領域相關的主題,旨在提高全世界公眾對這一保健領域的認識,藉此激發起一項長期宣傳活動,促使該領域工作的開展。“世界保健日”期間,包括我國在內的世界衛生組織各會員國,都舉行紀念活動,推廣和普及有關健康知識,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同時10月13日又是國際教師節。

10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