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或升級為行星 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月球或升級為行星,眾所周知,月球是地球的衛星,但這種定義未來可能被徹底顛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專家日前呼籲學界檢討行星的定義,認為月球就像木星和土星的衛星一樣,擁有行星的特徵,應被重新定義為行星。

月球或升級為行星,眾所周知,月球是地球的衛星,但這種定義未來可能被徹底顛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專家日前呼籲學界檢討行星的定義,認為月球就像木星和土星的衛星一樣,擁有行星的特徵,應被重新定義為行星。

如果國際天文聯會接受他們的論據,不但冥王星可回歸行星之列,太陽系內100多個衛星也有望升格做行星。

月球或升級為行星 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NASA“新視野”號冥王星探索任務總指揮斯特恩和5名同僚指出,公眾對行星一詞往往先入為主,對其他非行星不感興趣。

為符合更嚴謹的科學定義和增進公眾認識,他們提出在地球物理學的框架內重新定義行星,即強調星體內在物理特質,而非外在的環繞特性。

報導稱,在新標準下,圍繞其他行星的星體也可視作為行星,地球和月球將成雙行星系。若星體有足夠引力,能令自身從混雜的石塊中成形,也應被視為行星。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