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2年>> 11月11日

楊立炯出生,水稻栽培學家。

1912年11月11日

1912年11月11日楊立炯出生,水稻栽培學家。_歷史上的今天

楊立炯

楊立炯,1912年11月11日出生在江蘇省溧水縣。少年時代正值國家和民族處在內憂外患交相煎迫之秋,農村凋蔽,農民辛勞終年,不得溫飽,激發了他學農興邦的熱忱。1933年中學畢業後,改入中央大學農學院。學習期間,在周拾祿等老師強烈事業心和嚴謹治學精神薰陶下,他博覽群書,刻苦鑽研,掌握了生物實驗技術和知識,進行過水稻的胚胎髮育和受精卵人工誘變的細胞學研究。1937年楊立炯大學畢業,到中央農業實驗所全國稻麥改進所工作,旋即參加皖南農家稻種檢定。抗日戰爭爆發後,他隨中農所先南遷湖南,後又西遷四川成都及重慶北碚,曾在川西平原進行農家水稻品種檢定,煙田麻田稻作栽培等研究,寫有《成都平原的稻作》、《四川省農家稻種檢定調查報告》及《煙田•麻田稻作栽培及品種適應的研究》。從此,他步入了稻作栽培科學研究的領域。

11月11日發生的事情: